shenzhiyishou

证明你的存在(一)

俞亮、洪河、时光三人都以巨大的优势胜出了北斗杯的单人赛决赛,随后,时光又和俞亮赢下了北斗杯的双人赛,时隔多年,中国再次将北斗杯的冠军收入怀中,一时间,万千宣传与赞扬冲三个少年铺天盖地而来,三人算是风头无两。

洪河是林厉大师唯一的弟子,俞亮又是世界冠军俞晓旸的儿子,二人都师出名门,唯独时光,既无师承,又无家传,是个实打实靠自己拼上国青队的人,当媒体大肆宣扬时光的天赋时,也有不少人将目光投向了弈江湖道场。

不说别的,单说弈江湖道场出了两个世界冠军就够不少冲段少年向往的了,再加上时光本人没有师承,弈江湖便成了时光的师门,大老师和班老师也因此在围棋教育界名声大噪,这两位低调的老师,托时光的福,一下子成了媒体的香饽饽,众人眼中的名师,弈江湖道场的报名人数更是节节攀升。

在方绪的带领下,围棋界的三颗新星摆脱了各类媒体的长枪短炮,坐上了白川老师开的车,筋疲力尽的几人赶往围棋界专门为三人举办的庆功宴。

车上,时光把头靠在座椅上假寐。

洪河看了看时光,想说些什么,最终还是闭上了嘴,冲俞亮等人摇摇头。

下了白川的车,洪河还是没忍住捏了捏时光的脸蛋,“时长老您可给我高兴高兴吧,咱可是拿了世界冠军回来的呀,你这一副模样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咱是吃力败仗回来的呢。”

时光笑笑,“我很高兴啊。”

俞亮拉下洪河作乱的手,“走吧,我们进去。”

落后三人的白川问:“你们在韩国发生了什么事情吗?时光怎么闷闷不乐的?”

方绪叹气:“时光不是从重新开始下围棋之后就不怎么笑了吗?我看是长大了吧。”

白川翻白眼,“你管这叫长大?明显是时光的心病还没好,唉,时光以前是多么爱笑的孩子,现在却老是突然就沉默。”

方绪拍了拍白川的肩,“心病难医,慢慢来吧,走吧,咱们也进去。”

宴会大厅,与其说是庆功宴,不如说是围棋界的交流友谊会。几位棋坛大佬坐在一起聊天说笑,小年轻们在那里侃大山、立目标,整个宴会是热热闹闹,其乐融融。

唯独时光。

越是热闹的地方,时光就越是想念褚嬴。

如果褚嬴在该有多好啊……

褚嬴说,他永远期待时光,期待时光在这个世界大放异彩。

如今,他已不再是陪衬,可身边那个一直支持他、鼓励他、相信他的人却不在了。

时光低头看向手中的报纸,上面写着俞晓旸和俞亮,林厉和洪河,时光和弈江湖道场,时光默默想着:我的老师是褚嬴啊!

俞亮见过几位长辈后,便四处寻找着时光的身影,看到阳台上那个倚在栏杆上吹风的少年,俞亮翘起嘴角,举步往前走。

突然,现场的灯光一暗。

不待俞亮做出反应,眼前却又立刻恢复了光明,然而,面前的事物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。

明亮高雅的宴会厅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渺远的虚无。

俞亮下意识想要去寻找时光,却被俞晓旸和俞母叫住。

等众人冷静下来后,清点了人数,发现本在宴会的人消失了一部分,而没有出席宴会的人却有存在的。

十三中的围棋社成员,包括吴迪和何嘉嘉,弈江湖道场的老师和学员,包括去年退出的白潇潇,以及时光的妈妈和爷爷,还有一个叫曹旭的中年男人。

众人发现,出现在这里的人虽然看似毫无关联,却被一条线紧紧系在一起,这条线是围棋,也可以是时光。

有一排排座椅出现,与此同时,有一张帷幕缓缓拉开,一张脸出现在屏幕上,正是没有出现在这个空间里的人——时光。

俞晓旸冲众人摆手,“既来之则安之,大家都先坐吧。”说完,俞晓旸拉着妻子率先入座,其他人有样学样,也都纷纷坐下了。

就像是一个开关,等所有人坐下后,屏幕上的暂停键失效,屏幕上的时光动了。

刚起床的时光被母亲催着起床,笑着和去上班的母亲说拜拜,然后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问了一句“人呢?”

接着打了一个响指,似乎在找什么人,“褚嬴?褚嬴?我寻思着谁跟我说要骑单车来着?谁呢?”

吴迪兴奋地对时光妈妈道:“阿姨,褚嬴住在您家吗?时光怎么从没和我说过他认识褚嬴呢?”

洪河抢在时光妈妈前回话,“嘿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褚嬴就是时光的爷爷,这时光早就告诉我了,对吧,爷爷?”洪河说着,还冲爷爷抛了个媚眼。

“不对呀。”俞晓旸说,“时光那孩子和我说,褚嬴是他的老师。”

爷爷一脸不知所云,“我不是褚嬴呀,我们家也不认识什么褚嬴啊。”

时光妈妈也奇怪,“时光从来没和我说过有褚嬴这么一个人,更何况是住在我们家呢。”

不待众人思考,屏幕上的状况已是瞬息万变。

吃着早餐的时光不见褚嬴的回应,摔了筷子,“你又怎么了?你说昨天咱还好好的呢,一块过生日,是不是就因为我没带你骑单车呀。我现在给你数三个数,你要不就出来,你要不就这辈子别出来,行吗?一!二!”

穆清春盘着手上的核桃,“时光他该不会精神分裂吧,这褚嬴会不会是他幻想出来的?”

穆清春这话说得突兀,被众人听得清清楚楚。

时光妈妈脸色登时就难看了,“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?你什么意思?”

穆清春话一出口就后悔了,时光的家人和朋友都在,他出声埋汰时光简直就是在拉仇恨。

连方绪都皱眉,“清春,闭嘴!”

穆清春连忙起身向时母道歉,“对不起,阿姨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洪河冷笑,“要真按你这么说的话,那我们时光可就是个围棋天才啊,褚嬴的棋力谁不敢承认,那可算得上是当今围棋第一人了,那杀你还不跟玩一样。”

曹旭觉得自己不能再沉默了,“时光和我说过褚嬴,他说褚嬴是一个活了一千年的人,什么南梁第一棋士,而且只有时光自己才能看到他。”

俞亮等人还想再问,却硬生生被屏幕里魔怔的时光给劝退了。

时光对着单车后座的位置自言自语,在意识到不对的时候,时光疯了般的跑回家,又去了和洪河租房的地方,到处寻找着褚嬴,他试图用侮辱围棋的方式逼褚嬴出来,却始终没有看到人,随后时光再一次说出了那句话“我不下围棋了!”

弈江湖道场没有褚嬴,幽玄棋室同样没有人,时光回到了爷爷的阁楼,面对紧锁的小屋,时光撞了几次门发现撞不开后,直接一脚踹开了房门。众人从来没有想过会在时光脸上看到如此凶狠的表情,时光一向是温暖的,怂怂的。

评论(56)

热度(6445)

  1. 共9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