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nzhiyishou

证明你的存在(七十四)观影体

1.全员向

2.在我看来,时光和褚赢的感情是超越友情、爱情等一切情感的特殊存在

3.俞亮时光原剧暖昧向



褚嬴仔仔细细把时光从头看到脚,时光一边打着嗝,一边平复着自己的情绪。

许久,褚嬴心疼道:“小光,你瘦了好多,以后咱们一定要好好吃饭,争取把少掉的肉给养回来。”

时光重重点头,再次抬手抹去眼角溢出的泪水。

洪河觉得自己必须出来说点什么,破坏破坏那“执手相看泪眼”的气氛。

“时光,偶像,你们都别哭了,咱们现在是皆大欢喜了,没有分别了,这可是值得高兴的事啊。”

时光露出一个笑来,带着浓浓的鼻音道“对,这是值得高兴的事,来,我给大家正式介绍一下南梁第一棋手,同时也是我的老师——褚嬴!”

褚嬴转过头来,向众人一礼,“大家,好久不见。”

俞晓暘代表众人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

褚嬴朝他伸出右手,俞晓暘一愣,随后被边上的桑原一碰,便立马反应过来,也跟着伸出右手,之后是桑原、赵冰封、林厉、方绪等等。

时光满足地看着和众人握手的褚嬴,这是这两年来褚嬴想做却又做不到的事。

洪河身后跟着一帮小辈,一个个都跃跃欲试,迫不及待地想摸一摸棋神的小手。

时光余光发现一直站在他身旁的俞亮,对他道:“你不去排队吗?褚嬴可是你真正追逐的棋神啊,你不想和他握手吗?”

俞亮道:“机会有的是,不急于一时。”

时光反应过来,“对呀,褚嬴以后就留在现代了,机会有的是。”说完,时光大步走向人群,一把拉出了周围都是人的褚嬴,“行了行了,以后机会有的是,想握手的以后再说,别累着我家褚嬴了。”

后面排队的冲段少年都快哭了,“时光学长,握过手的都是大佬,还有平常和您关系特别好的,我们这种小透明以后再见到褚嬴大神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,再说了,褚嬴这种大人物,以后和他握手的也是大人物,哪有我们小透明什么事啊。”

“对呀对呀。”后面有人附和,“咱这加在一起都不到一百人,累不到褚嬴大神的。”

朱大勇趁机教育学生:“知道自己什么样还不给我好好努力,等你们成功进入职业棋坛,等你们成为九段棋手,还怕不能跟褚嬴握手?”

众学子齐齐哀嚎。

褚嬴倒是很兴奋,“没事,小光,我不累。”

时光一看,人当事人都同意了,他也不好拒绝了,就又退出了包围圈。

褚嬴看着时光离开,急忙追了上去,站在时光面前,“小光,你不高兴了?那我就不握了。”

时光又好气又好笑,还带着一些酸楚,气是因为褚嬴这话说的,好像他在当恶人一样,那些没握到手的小年轻都拿着哀怨的眼神瞅着他,笑是因为这个一心只有他、凡事以他为先的人回来了,酸楚是因为,这种感觉,真的好久好久没有体验到了。

众人再次亲身体会到了褚嬴对时光的疼爱与重视,神之一手没有时光重要,从来就不是说说而已。

从年龄来说,褚嬴是时光的祖宗的祖宗辈,从实力上说,此刻的时光依旧不是褚嬴的对手,可是这样的褚嬴却对时光几乎是言听计从,生怕自己的小祖宗不高兴、生闷气、掉眼泪。

不少人再次生发为何遇到褚嬴的人不是自己的想法,可是想想自己的天赋,想想时光为褚嬴做的事情,又觉得时光遇到褚嬴刚刚好,是上天最好的安排,要知道,哪怕是天赋绝佳的小白龙,他所拥有的褚嬴也是高空朗月、漠漠流云,只有时光,他所拥有的褚嬴才是大家想要的那个褚嬴,是时光把天上棋神拉入焰火人间。

时光把褚嬴推回人群,“我没有不高兴,褚嬴,你高兴了,我就高兴。”

褚嬴没有回去,他依然背对着众人,“小光,你高兴了我就高兴。”

时光笑了,可惜他的鼻子被堵着,气没有通出来,半道转成了咳嗽,褚嬴吓得连忙给他拍背。

时光弯着腰咳嗽,缓过来后,道:“我只是怕你累了,你要是不累,就快去和他们握手吧,我那些学弟学妹们都等着呢。”

褚嬴看了看那些眼巴巴望着他的小孩们,道:“小光,那我去了。”

时光笑着点头,“褚大人,你就快去吧,我等你回来。”

褚嬴除了握手,还给不少人留了签名,也不知道那些人哪来的纸笔,还有的给写在了衣服上。他签完了最后一个名,第一时间转头对上时光的视线,微微一笑,然后飞快回到了时光边上。

看见时光边上的俞亮,褚嬴道:“小亮,咱们不握一个吗?”

俞亮立马伸出了右手,“我觉得我和褚大神还是比较熟的,握手可不用排队。”

褚嬴笑道:“毕竟我也算是看着你成长的。”

俞亮笑道:“棋神,我终于见到你的庐山真面目了。”

被众人忽略许久的懒师傅轻咳一声,吸引了大家的注意,“故事继续了。”

【病房里,时光在一旁劝说俞晓暘打消退役的想法,还帮着俞晓暘和褚嬴约棋,想着帮褚嬴找到神之一手。

褚嬴的表情却没有时光想象的那般高兴,他眉头紧锁,满目哀愁,他站在时光背后轻声道:“新闻说格泽曜日要来了,已经太迟了,恐怕我已经没有那些时间了,小光,我体内停滞的时间已经像流沙一样开始滑动了,为什么会这样呢?小光……”】

褚嬴格外后悔,“小光,对不起,我不应该瞒着你的,如果不是我瞒着你……”

“停!”时光摆了一个打住的动作,“褚嬴,我不需要你的道歉,我也不需要任何的理由,我只需要你永远陪在我身边,那就够了,你明白吗?”

褚嬴乖乖点头,如果他没有回来,小光该怎么办呢?他以为不辞而别或许会更好,但实际上,不辞而别把时光伤的更深。

时光一看就知道褚嬴在想什么,“不管你有没有告别,结果都一样,我都会一样伤心,你以为告别了我就不会难受了,褚嬴我告诉你,没有你的日子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活,我经常莫名其妙就想哭,你知道吗?以前不管在哪儿,你都会陪着我,你陪我下棋,陪我吃饭,陪我散步聊天,从来都不会让我孤单,可你走了后,我连饭都不想吃,我有事情想和你分享却发现你不在了,我感觉我做什么事情都没有意义了,褚嬴,你知道那种感觉吗?就那种顿顿的痛,很痛,却不知道哪里痛,我想发泄却找不到出口,我憋得慌……”

“时光!”洪河捅了时光一下,“你别说了。”

时光边说边流泪,被洪河打断,他才发现他又把褚嬴给惹哭了,“褚嬴,对不起,你别哭了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没有要怪你,我就是想说你不用内疚你没跟我道别的事,因为这对我来说都一样……”

发现褚嬴好像没有被安慰道,反而哭得更凶了,时光一手给自己抹眼泪,一手给褚嬴擦泪,懊恼道“我怎么就那么不会说话呢。”

时光气急了想给自己一巴掌,立马被褚嬴给拦下了,“你怎么回事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有自残的倾向?”

时光愣愣看着他。

褚嬴道:“小光,你是失去了我,而我,又何尝不是没有了你呢?你所经历的一切痛苦,我何尝没有遭受到呢?小光,我怎么会不理解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?”

时光沉默了一会儿,道:“行,你一样难受我就放心了,我还以为你丢下我之后就逍遥快活去了,那我心里可就不平衡了。”

褚嬴知道时光在有意逗自己开心,也道:“嗯,看你这样难受我也就放心了,没白疼你一场。”

俩师徒齐齐动手给自己擦泪,时光发现自己的西装太硬了,便拽住褚嬴的另一个大袖子,那布料柔软丝滑还吸水,未来的时光九段用着非常顺手,还想给个好评。

一旁的方绪幽幽道:“这算不算古董啊?”

俩人擦泪的动作一顿,古董,好多好多钱!

褚嬴忽然觉得自己身上的衣服好重,时光立马想用手擦去衣上的泪渍,结果自己的手更脏——之前就是用手擦的眼泪,一旁的俞亮翻着白眼给俩师徒递纸、手帕,俩人齐齐冲他感激一笑。

俞亮见了,摇头轻笑,这俩师徒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
谢谢@姽婳yxz @等 @collopsar @倾辰 四位的打赏还有伙伴们的粮票,爱你们,么么哒^3^

大年初一快乐!


评论(99)

热度(2196)

  1. 共2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